新華網 正文
菲總統簽署法案推動成立“邦薩摩洛”自治區
2018-07-26 23: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7月26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6日簽署法案,允許在菲南部棉蘭老島地區建立一個名為“邦薩摩洛”的穆斯林自治區,以期恢復並維持南部和平與穩定。

  菲總統發言人哈裏·洛克表示,本周早些時候,菲律賓參眾兩院已通過這部名為《邦薩摩洛基本法》的法案。杜特爾特26日晚間簽署了該法案。

  根據該法案,菲南部穆斯林可以在棉蘭老島部分地區建立“邦薩摩洛”自治區,以取代現存的穆斯林棉蘭老自治區。新的自治區未來管理區域更大,並在行政管理、立法司法、財政稅收等方面享有更大自治權,但不能擁有自己的軍隊和警察。

  菲總統和平事務顧問赫蘇斯·杜雷薩表示,《邦薩摩洛基本法》的簽署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將幫助棉蘭老島地區和整個菲律賓實現和平與繁榮。

  棉蘭老島地區最大的武裝組織“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摩伊解)主席哈吉·易卜拉欣表示,一旦《邦薩摩洛基本法》被全面執行,該組織的全體武裝人員將會放下武器,其他分離主義武裝組織也將失去存在的理由。

  棉蘭老島地區位于菲律賓南部,穆斯林人口眾多。自上世紀70年代起,該地區持續動蕩,陸續出現包括“摩伊解”在內多個反政府武裝組織。這些武裝組織與政府軍之間的軍事衝突持續數十年,共造成該地區十余萬人喪生。

  1997年起,菲政府開始與“摩伊解”展開和平談判。2014年,菲政府與“摩伊解”簽署全面和平協議,並就未來制定一部《邦薩摩洛基本法》達成共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天氣特檢忙
高溫天氣特檢忙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感受山水風光 體驗清涼一夏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自行車——甘南藏地傳奇自行車賽開賽
“小候鳥”歡度暑期
“小候鳥”歡度暑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18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