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肚皮舞節上的中國舞者
2018-07-22 22: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22日電 通訊:埃及肚皮舞節上的中國舞者

  新華社記者毛曉曉

  每年7月埃及首都開羅都會舉辦若幹個肚皮舞節,吸引上千名世界各地的肚皮舞愛好者前來交流學習。隨著肚皮舞在中國日益流行,埃及的肚皮舞節上也閃現出中國舞者的身影。開羅著名的阿赫蘭瓦薩赫蘭肚皮舞節主辦者、埃及民族舞蹈家拉吉婭·哈桑女士2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她希望看到越來越多中國舞者來埃及交流學習肚皮舞。

  一頭飄逸長發的閆國超以阿拉伯王子形象出現在7日舉行的阿赫蘭瓦薩赫蘭肚皮舞節開幕式上時,臺下各國舞者報以熱烈掌聲。34歲的閆國超來自中國黑龍江,是北京一家阿拉伯東方舞藝術節研修中心創辦人。他告訴記者,作為從業10多年的舞者和舞蹈教師,他近年來幾乎每年都要來埃及交流學習,已經連續參加了6屆阿赫蘭瓦薩赫蘭肚皮舞節。

  在今年的肚皮舞節開幕式上,閆國超與來自美國、哥倫比亞、烏克蘭、日本和韓國的舞者用各自國家的語言致辭。閆國超介紹説,這個舞蹈節已經舉辦了20年,肚皮舞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發展很快,在美國、俄羅斯、烏克蘭和拉美地區都非常流行。他這次來埃及前剛參加了拉美地區5個國家的肚皮舞大會。在中國,喜歡這種舞蹈的人也日益增多,從大城市到鄉村都有,來埃及學習交流的中國肚皮舞愛好者也越來越多。

  今年來參加肚皮舞節比賽活動的還有幾名中國小女孩。其中一名學習肚皮舞已兩年的6歲小姑娘身著埃及民族舞蹈的傳統長袍,係著頭巾和腰鏈,拿著埃及傳統舞蹈用的長棍,在臺上的一招一式都十分地道。

  “看到來參加肚皮舞節的中國小朋友跳得這麼好,你就能看到這種舞蹈的未來。”拉吉婭開心地告訴記者。

  閆國超對記者説,拉吉婭對他有知遇之恩。拉吉婭在2011年去中國舉辦活動時看到閆國超的表演,覺得他很有潛力,就邀請閆國超來參加自己主辦的阿赫蘭瓦薩赫蘭肚皮舞節。

  閆國超近年來已去過30多個國家演出或授課。今年下半年,他還將在中國舉辦肚皮舞節。

  拉吉婭説:“我16歲的時候就去過中國,當時看到中國的民族舞蹈,就覺得和埃及舞蹈一樣有豐富的文化內涵,現在我幾乎每年都會去中國,合作舉辦肚皮舞節,在中國推廣埃及民族舞蹈。”

  “舞蹈使人開心,帶給人希望。希望能在埃及的肚皮舞節上看到更多中國的舞者。”拉吉婭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颱風“安比”過境江蘇啟東
大暑近 農事忙
大暑近 農事忙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地鐵空間展藝術魅力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布達拉宮開辟新參觀線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