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動漫》欄目在緬甸啟動
2018-07-09 22:1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比都7月9日電(記者 車宏亮 莊北寧)由中緬雙方合作開辦的《中國動漫》欄目9日在緬甸首都內比都啟動。

  《中國動漫》是中國廣西人民廣播電臺與緬甸國家廣播電視臺合作開辦的第二個固定電視欄目,定于7月10日開播。首播劇《白頭葉猴之嘉猴壯壯》是以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白頭葉猴為主角原型、以童話故事為表現形式制作的大型係列動畫片,倡導少年兒童熱愛自然、保護生態。

  欄目啟動儀式結束後,首播劇開始試播,數十名應邀參加活動的小學生津津有味地觀看了節目。

  為配合該劇播出,激發青少年熱愛家鄉、保護生態環境的熱情,廣西人民廣播電臺和緬甸國家廣播電視臺上月啟動“美麗的家鄉”中緬小學生繪畫作品比賽,來自中緬數十所小學的逾百名小學生參與其中。

  由廣西人民廣播電臺和緬甸國家廣播電視臺合作開辦的《中國電視劇》欄目于2017年8月正式開播,這是中緬兩國媒體首次合作開辦固定電視欄目,每年固定播出中緬聯合譯制的中國電視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0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