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承建的蒙古國首座互通立交橋主橋通車
2018-07-09 20: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9日電(記者 阿斯鋼)由中鐵二十局承建的蒙古國首座互通立交橋——烏蘭巴托雅爾瑪格立交橋主橋9日通車。

  鳥瞰雅爾瑪格立交橋主橋。 新華網發 徐彬無人機拍攝

  作為蒙古國規模最大的市政工程項目之一,這座橋的順利通車意味著烏蘭巴托市交通擁堵狀況將得到較大改善。

  雅爾瑪格立交橋建設2017年4月開工,立交橋設計為雙向四車道,項目總投資3026萬美元。

  中鐵二十局蒙古國烏蘭巴托市政立交橋項目部總工程師劉志傑説,雅爾瑪格立交橋主橋跨越圖拉河。建設過程中,項目部專門委託蒙古國第三方環境管理公司對水質、土壤、空氣等進行監測,確保對河流“零污染”。

  雅爾瑪格立交橋與1959年中國交通部援蒙工程處建成的雅爾瑪格橋緊靠在一起。一些烏蘭巴托市民在當天舉行的通車儀式上表示,新舊兩座橋梁並排跨越圖拉河,已成為中蒙友誼的象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江西東鄉遭洪水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0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