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遊船翻沉事故仍有5人生死不明 打撈“鳳凰”號工作準備就緒
2018-07-09 14:5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泰國普吉7月9日電(記者楊舟 顏昊)泰國普吉府府尹諾拉帕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遊船翻沉事故中已有41具遇難者遺體完成打撈,仍有5人生死不明。此外,泰國海軍表示,9日將打撈“鳳凰”號,相關設備已準備就緒。

  諾拉帕説,泰中雙方核對名單後,確認事故當日登船遊客為89人,而非此前認定的93人,有4人未上船。89人中有37人獲救,11人失聯。但在失聯人員中,通過酒店住宿記錄等方式確認其中5人生還。

  泰國海軍第三艦隊總指揮頌訥在發布會上説,搜救工作目前還在進行中,9日將嘗試把被“鳳凰”號船體壓住的一具遺體移出,並打撈“鳳凰”號,相關設備已準備就緒。

  普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説,目前普吉府警察工作主要包括兩方面,一是對案件進行追責,警方已對兩艘翻沉船只船長進行起訴,同時還會繼續調查相關公司和旅遊從業者的責任;二是驗證死者身份,已完成打撈的41具遺體中,確認死因的屍檢已全部完成,37具遺體完成身份認證,警方將加快對余下4具遺體完成身份認證,預計今日之內可以讓遇難者家屬見到遺體。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威拉薩表示8日已經去哇集拉醫院探望遇難者家屬,目前已為遇難者家屬提供住宿等。

  當地時間5日17時45分左右,“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風雨,船只發生傾覆並沉沒。“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遊客89人,87人為中國籍。“艾莎公主”號載有42人。死亡和失聯人員均來自“鳳凰”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9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