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超四成人口肥胖
2018-07-09 14: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7月8日電(記者朱婉君)據古巴國家電臺“起義電臺”日前報道,古巴公共衛生部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古巴肥胖人口比例超過四成,肥胖已成為困擾古巴人健康的一大難題。

  古巴公共衛生部下屬全國微創手術中心營養支援部門主任瓦爾迪維亞·加西亞在接受“起義電臺”採訪時指出,古巴人口肥胖率已達42%。“最令人擔憂的是:肥胖人口中有13%為兒童。”如不及時防范,這些兒童在成長階段容易引發高血壓、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諸多疾病。

  加西亞説,從小養成的不良飲食習慣是造成許多古巴人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孩子想吃零食時,可以水果來取代餅幹,以補充營養、維生素和礦物質。而許多父母則習慣給孩子提供飲料、糖果等‘空熱量’食物(即含有高熱量卻缺乏基本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的食物)。”

  加西亞表示,還有許多古巴人誤以為只有吃肉才能攝取蛋白質。她建議古巴人多吃豆類、雞蛋、水果和蔬菜,保持均衡飲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武漢:長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福建晉江:傳統街區保留故土氣息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9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