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族舞劇《大夢敦煌》首次亮相意大利
2018-07-09 11: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弗利7月8日電(記者李潔)蘭州歌舞劇院創作演出的大型舞劇《大夢敦煌》8日晚亮相意大利北部小城弗利,動人的愛情故事、恢宏的場景和演員精湛的舞技令現場近500名觀眾為之折服。

  當晚的演出在市中心一家劇院上演,從舞臺布景到服飾都完美復制了1000多年前的敦煌市井風情。兩位男女主演以中國民族舞蹈形式演繹了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動人的劇情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在現場觀看演出的弗利市副市長蒙塔古蒂告訴記者,絲綢之路不僅是商品、技術,也是文化和思想的交流之路。在今天的新絲綢之路上,歡迎意中兩國繼續文化思想的碰撞,共創人類美好未來。

  演出結束時,意大利觀眾阿莉切説,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演出很精彩,很遺憾演出在弗利只有這一場,希望以後中國劇團常來演出。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演出前致辭時説,蘭州和敦煌都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要城市,是溝通東西方文化的樞紐。敦煌莫高窟以其獨特的石窟藝術、豐富精湛的壁畫和雕塑瑰寶成為寶貴的世界文化遺産。希望舞劇《大夢敦煌》能帶領觀眾共同領略古老的絲路文明,進一步推動中意兩國人文交流的深入發展。

  據蘭州歌舞劇院院長、蘭州演藝集團總經理王維祥介紹,此次劇院應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藝術節組委會邀請前來參加藝術節的開幕演出,也是《大夢敦煌》首次在意大利演出。該劇為觀眾展現了中國古老的壁畫歷史、佛教文化和中國西北的風土人情,讓觀眾感受到古絲綢之路的繁榮和中西方文明的交流成果。

  《大夢敦煌》是蘭州歌舞劇院歷經兩年創作完成的敦煌題材大型舞劇,于2000年4月在北京首演成功。至今,該劇已在國內50多個城市以及澳大利亞、德國、法國等國家和地區演出1100余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重慶民眾高溫天氣挑戰浸泡辣椒水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探訪海南黎族傳統民居船型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湖南寧鄉吃辣椒比賽 冠軍泡巨型辣椒池狂吞50個
“史詩40年”走進常州武進捕捉“江蘇新畫卷”
“史詩40年”走進常州武進捕捉“江蘇新畫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9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