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赴葉門斡旋未取得成果
2018-06-28 05: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27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27日對葉門臨時首都亞丁進行短暫訪問,不過他在當地的斡旋沒有取得任何成果。

  葉門政府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格裏菲思當天在亞丁會晤了葉門總統哈迪和一些政府官員,通報了他在數日前與胡塞武裝商談的情況,就荷臺達戰事與葉門政府繼續進行磋商。

  這位官員説,格裏菲思表示,胡塞武裝同意將荷臺達港口交由聯合國管理,而荷臺達市其他地區仍由該武裝控制。然而,這一提議被哈迪斷然拒絕。哈迪要求“胡塞武裝從包括港口在內的荷臺達所有地區完全撤出”,否則在接下來的幾天內該武裝“將面臨全面的軍事行動”。

  葉門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不能將荷臺達港口從整個荷臺達市分離出來單獨考慮,胡塞武裝必須從荷臺達市全部撤出。

  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13日發起收復荷臺達的“黃金軍事行動”,16日宣布收復荷臺達國際機場。

  荷臺達港瀕臨紅海,是葉門重要交通樞紐。它是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重要通道,也是國際社會向胡塞武裝控制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唯一通道。聯合國官員此前警告説,攻打荷臺達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空襲葉門致9人死亡
    薩那消息:葉門安全部門官員25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對葉門阿姆蘭省阿姆蘭市實施空襲,造成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至少9人死亡。
    2018-06-25 23:51:23
  • 全球熱點:葉門戰事迎關鍵節點 人道主義危機引人憂
    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持續一周的葉門戰事出現較大進展。葉門政府軍19日與藏匿在荷臺達國際機場的胡塞武裝人員激烈交火,之後控制了整座機場。
    2018-06-20 18:33:42
  • 新聞分析:葉門之戰關乎沙特戰略布局
      2015年3月,沙特領導多國聯軍針對葉門胡塞武裝發動代號為“果敢風暴”的軍事行動,其初始目的是避免在阿拉伯半島出現一個親伊朗的什葉派政權。
    2018-06-20 11:10: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04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