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敦促敘南部衝突各方保護平民安全
2018-06-28 06:0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6月27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27日發表聲明,敦促敘利亞南部衝突各方盡全力保護平民安全。

  聲明説,敘利亞南部德拉省數萬名平民正被戰火所困或逃離家園,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對他們的安全狀況感到擔憂。聲明敦促在南部德拉省、蘇韋達省和庫奈特拉省交戰的各方保持克制,盡全力使平民以及不再參與敵對行動的人員免于傷亡。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中東地區事務主管羅伯特·馬爾迪尼在聲明中説:“我們請求衝突各方和敘利亞鄰國為平民提供安全保障以及包括醫療救助在內的必要幫助。”

  聲明還説,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將向流離失所者提供緊急救助,對傷者進行救治。

  連日來,敘利亞軍方向德拉省和蘇韋達省的武裝組織發動持續軍事打擊。據聯合國機構消息,由于近日敘南部戰事激烈,約4.5萬名平民正前往敘利亞和約旦邊境。約旦首相奧馬爾·拉扎茲26日表示,因接納能力不足,約旦將不再接收敘利亞難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04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