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投資100億歐元支援核工業和可再生能源創新
2018-06-27 11:3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6日電(記者徐甜)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26日在法國巴黎出席第三屆世界核工業展覽會時説,核電在長期內仍然不可或缺,法國將投資100億歐元支援民用核工業和可再生能源創新。

  勒梅爾在開幕式致辭時説,法國在考慮未來能源結構時將注重核工業與可再生能源之間的平衡。“從長遠來看,為保證法國的供應安全、競爭力和能源獨立性,核能仍是必不可少的。”他説。

  勒梅爾認為,可再生能源發展並不會削弱法國的核工業。法國是全球核電大國,核電在其能源結構中佔比超過70%。為鼓勵可再生能源發展,法國政府計劃到2028年將核電佔比降至50%,並大力發展太陽能和風能等可再生能源。

  和法國不同的是,同為歐洲大國的德國選擇了棄核之路。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發核泄漏事故後,德國政府關閉了8座正在運作的核電站反應堆,並決定在2022年前分批關閉另外9座核電站,實現全面放棄核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印度和法國表示將加強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合作
    據《印度斯坦時報》12日報道,印度總理莫迪與正在印度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説,兩國將加強在太陽能等清潔能源方面的合作,並推動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利用。
    2018-03-12 16:42:24
  • 法國重視以可再生能源生産氣體燃料
      該機構在1月30日發布的報告認為,理論上來説,2050年法國依靠可再生能源生産的氣體燃料總量可達460太瓦時,完全能滿足本國需求。
    2018-02-01 10:22: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澳門大熊貓“健健”“康康”迎來2周歲生日
夏日高溫享清涼
夏日高溫享清涼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杭州:西湖清螺螄 用上新武器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戒毒黑科技:讓戒毒人員身臨其境地體會到吸毒的危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4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