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專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介紹新疆婦女兒童教育權益保障情況
2018-06-26 10:3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25日電(記者聶曉陽)中國人權研究會理事、新疆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祖力亞提·司馬義25日表示,中國新疆在婦女兒童權益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新疆婦女兒童受教育權益得到充分保障是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縮影。

  祖力亞提·司馬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8次會議一般性辯論環節代表中國人權研究會發言説:“我來自中國新疆,是維吾爾族,取得博士學位後在大學工作,像我這樣受過良好教育的各族婦女在新疆還有很多。”

  她説,中國已經形成了以《憲法》為基礎的一係列法律法規體係以保障各族婦女兒童各方面的權益。新疆婦女社會地位得到顯著提高,女幹部人數比重接近50%,從事教育行業的女性比重超過64%,從事衛生、醫療行業女性比重超過69%。新疆各族婦女已經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她在發言中説,新疆不斷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力度,過去8年教育經費增長1.2倍。新疆實現了12年免費教育,南疆四地州實現了15年免費教育。3歲至6歲兒童入園率從2000年的16.2%上升到2017年的95.9%,小學凈入學率和初中升學率均超過99.9%。新疆基本實現村村有小學,村村有幼兒園。

  這位專家還表示,中國人權研究會願與各方加強對話溝通,分享經驗,深化人權領域的各項研究與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鳥瞰福建寧德美麗茶山
鳥瞰福建寧德美麗茶山
甘肅戈壁濕地公園上演旗袍秀展示傳統美
甘肅戈壁濕地公園上演旗袍秀展示傳統美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絢爛綻放引萬千遊人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絢爛綻放引萬千遊人
乘風破浪 我們的徵途是大海
乘風破浪 我們的徵途是大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3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