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油氣田甲烷排放比預計高60%
2018-06-22 11:3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1日電(記者周舟)最新一期美國《科學》雜志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美國油氣業每年約排放1300萬噸甲烷,比美國環境保護署預計的水準高60%。

  甲烷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作為一種溫室氣體,其排放後20年內的增溫作用是二氧化碳的80倍還多。

  這項研究對6個油氣田中超過400個井場和數十家産業中遊設施的測量值進行評估後發現,美國油氣行業大多數的甲烷排放源于泄漏、設備故障和其他“非正常”運作情況,而2015年,因這些原因導致的排放,對氣候産生的影響與美國火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影響相當。

  研究論文的共同作者、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環境科學合作研究所專家傑夫·派施爾説,這一研究是迄今為止對美國油氣業的氣候影響最為精確的估計。

  研究小組指出,通常認為煤炭消費以及火電廠的排放負擔更重,採用天然氣更有利于減排,但油氣業的甲烷排放問題可能從某種程度上削弱了天然氣的排放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閩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華
閩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華
杭州:西湖鴛鴦也有身份證啦
杭州:西湖鴛鴦也有身份證啦
斯裏蘭卡“螃蟹部長”的美食故事
斯裏蘭卡“螃蟹部長”的美食故事
實戰礪精兵
實戰礪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2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