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叫停“骨肉分離”舉措
2018-06-21 07:4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0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簽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時採取的“骨肉分離”舉措。

  特朗普當天在簽字時表示,美國政府將繼續實施針對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但今後將把非法入境者與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而不是將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

  特朗普表示,這一行政令將為國會提供解決“骨肉分離”問題的機會。

  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執法人員在抓捕非法入境者時,將1995名未成年人與其家人強制分離。據美國媒體估計,實際被分離的未成年人數量或高于政府公布的人數。

  美國國土安全部6月上旬發布的數據顯示,盡管特朗普政府不斷出臺打擊非法移民舉措,但今年3月至5月,非法入境者數量持續攀升,5月在美墨邊境被捕的非法移民數量超過4萬人。

  美國“骨肉分離”移民政策遭輿論一致譴責

  六周內近2000兒童與父母被迫分離 特朗普堅稱:美國不會成為“移民營”

  美國非法入境“零容忍”政策遭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乃堆拉山口迎來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國茉莉之鄉”茉莉花全面上市
滬指跌破3000點
滬指跌破3000點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我國高海拔宇宙線觀測站正式開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01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