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研制出新型電子模擬靶標係統
2018-06-18 14:0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7日電  俄羅斯軍工單位最新研制出一種可在雷達螢幕上虛擬顯示多種待攻擊目標的電子模擬靶標係統,讓受訓者不用去靶場也能訓練與雷達定位有關的防空測算技能。

  據俄《軍工信使報》近日報道,目前俄常用退役的防空導彈、氣象探空火箭和無人偵察機模擬空襲情景,供防空部隊訓練。受訓者即使不用防空武器射擊,只是演練雷達探測、計算目標方位等技能,也需要前往距駐地較遠、有飛行器升空的專門靶場訓練。

  為使上述測算訓練隨時隨地展開並節省訓練開支,未透露名稱的俄某軍工單位研制出一套新型靶標係統,可以更加逼真地模擬戰況。據研發專家介紹,係統用模擬信號在雷達螢幕上模倣不同數量的戰機、直升機、無人機和巡航導彈襲來的情景;通過增設模擬器使空中戰局更加復雜;用電子幹擾裝置模擬敵方電子戰手段,加大受訓者應對敵情的難度。防空雷達站及指揮所的官兵在接受這一係統培訓時,可更加全面地演練與防空射擊有關的各測算環節。

  據悉,上述模擬靶標係統可供受訓者在任何訓練場所演練防空測算技能。在某地完成訓練課目後,靶標係統可由帶有防護裝置的集裝箱貨車運送到其他場所,再次用于訓練。教官可通過遠端遙控,臨時添加課目以提高訓練難度。

  俄防空導彈兵前任司令亞歷山大·戈裏科夫介紹説,俄防空部隊此前也有用于訓練的對空射擊和抗電子幹擾模擬器,但這些模擬器技術標準各異,因而難以逼真演練全套防空測算技能。“上述新模擬係統可設置更加復雜的對抗局面,協助官兵學習完成難度較高的戰術任務”。

  據俄國防部日前披露,這一電子模擬靶標係統已通過測試,軍方計劃今年為相關部隊配備該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