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專家強調高科技反恐重要性
2018-06-18 13:4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17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2018以色列反恐技術會議17日在特拉維夫舉行。與會專家普遍認為,在打擊全球恐怖主義問題上,應當加強對互聯網、人工智慧等高科技手段的利用與研發。

  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長邁克爾·奧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恐怖分子在不斷採取新手段,全球未來還將面臨諸多恐怖主義挑戰及威脅。為此,在充分利用網絡技術的同時,還應不斷發展先進的防禦係統。他介紹説,以色列在網絡安全領域的投資在全球佔比高達20%。

  以色列國家安全研究所所長阿莫斯·亞德林表示,國際社會應就恐怖活動的定義達成明確共識,充分了解恐怖活動的本質和根源非常重要,因此必須進行準確的情報收集。與此同時,反恐機構應掌握更先進的網絡技術和設備,對恐怖分子實施先發制人的打擊。

  以色列反恐技術會議同時開啟了一年一度的以色列網絡周。會議期間,以色列企業展示了40多種最新的反恐技術和設備,涉及網絡安全、大數據、社交媒體、電腦視覺、無人機、機器人等。

  據以色列國家安全總局(辛貝特)公布的最新數據,今年以來,以色列已破獲約250起恐怖活動,其中大部分是通過分析大數據破獲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芝加哥舉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