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一省長辦公室遭炸彈襲擊致15人死亡
2018-06-17 22:4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17日電  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省長辦公室17日下午遭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45人受傷。

  阿富汗安全部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爆炸發生在位于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的該省省長辦公室外,當天當地政府官員在辦公室與塔利班武裝人員舉行了會談。當會議結束許多人走出辦公室時,一名恐怖分子在大門外引爆了爆炸物。許多傷者傷勢較重,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阿陶拉·霍吉亞尼表示,調查工作已經展開,相關消息將陸續公布。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

  這是近兩天來發生在賈拉拉巴德的第二起恐怖襲擊事件。16日下午,許多人在賈拉拉巴德郊區舉行集會,歡慶阿政府和塔利班同意在開齋節期間停火。其間,一輛裝有爆炸物的汽車發生爆炸,造成包括塔利班成員、阿富汗安全人員在內的25人死亡、54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晚稱是他們制造了襲擊。

  阿富汗政府7日宣布,將從6月12日開始與塔利班停火一周左右。塔利班也于9日宣布,開齋節期間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據報道,這是自2001年塔利班政權倒臺以來,塔利班組織首次同意與阿政府在開齋節期間停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端午假期樂出遊
端午假期樂出遊
精彩紛呈樂假期
精彩紛呈樂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河北灤縣:學農事 度假期
湘西鳳凰古城賽龍舟迎端午
湘西鳳凰古城賽龍舟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99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