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防治艾滋病不懈怠
2018-06-13 03:5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2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説,盡管全球范圍內艾滋病防治取得進展,但相關努力仍然不能放松。

  古特雷斯當天在聯合國大會艾滋病防治辯論會上發言時指出,艾滋病防治在全球范圍取得了穩步進展,更多人能夠獲得艾滋病毒檢測和治療。隨著母嬰傳播的減少,兒童艾滋病毒攜帶者人數持續下降。

  不過,古特雷斯指出,全球艾滋病防治進展並不均衡。年輕女性艾滋病毒感染率高,更容易受到傷害。他強調,應採取措施讓年輕人具有自我保護能力,包括提供生理和生育健康服務,以及為年輕的艾滋病毒攜帶者提供抗逆轉錄病毒治療等。

  古特雷斯説,預防是打破艾滋病傳播怪圈的關鍵,艾滋病可以被消滅,全世界應為此共同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7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