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青年積極參與零歧視推動艾滋病防治
2018-04-27 16:0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王賓)聯合國駐華係統協調員羅世禮日前表示,中國青年積極參與艾滋病零歧視行動、營造共建共用的社會環境,將推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建設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

  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統計,2016年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3670萬人,防艾形勢依然嚴峻。通過落實艾滋病防治各項措施,中國重點地區疫情快速上升勢頭得到基本遏制,全國整體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準,受艾滋病影響人群生活品質不斷提高。

  2016年,聯合國各會員國通過關于艾滋病問題的政治宣言,承諾共同加大防治艾滋病的努力。“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健康相關目標提出,到2030年終結艾滋病流行。

  “歧視是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構建公平社會的瓶頸,它會阻礙人們進行艾滋病病毒檢測、獲取相關服務。”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特別代表魏然説,歧視意味著艾滋病診斷和治療時間較遲,病毒傳播和患病的可能性增加。

  零歧視是艾滋病防治的基礎。羅世禮表示,營造共建共用的社會環境,終結艾滋病流行需要提升青年群體自我保護意識,同時消除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視。

  近年來,中國疾控部門配合教育部加強青年學生艾滋病防控工作,已參與建立疫情通報制度、實施高校防控試點、開發網絡遠端教育課程等防艾舉措。聯合國相關負責人稱,中國青年群體已有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零歧視的重要性並為之努力。

  日前,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等機構聯合舉辦零歧視對話活動,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親善大使黃曉明、北京大學醫學部學生在場分享了為抗擊艾滋病、反對歧視所做的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75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