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起訴兩款嬰兒配方奶粉制造商
2018-06-08 14: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6月7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司法部門7日向加州高等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兩家企業生産的嬰兒配方奶粉鉛含量超標。

  這份長達15頁的訴狀説,由保健食品集團生産的“和平星球”牌、格雷斯利公司生産的“薩米牛奶”牌兩款嬰兒配方奶粉,經檢驗發現其中鉛含量分別超標13倍和15倍。這既嚴重威脅到食用嬰兒的健康,也違反了加州有關公平競爭、禁止虛假廣告,以及在飲用品成分表中必須標明有害化學物質等相關法律。

  起訴方要求禁止商家在加州銷售這兩種奶粉,停止刊登和播放這兩款産品的廣告,並要求被告依法賠償。

  據此間媒體報道,加州司法部門已于6月1日正式要求兩家涉事企業在加州范圍內召回和停售問題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跌落的貝因美:從“國産奶粉老大”到“乳業虧損王”
    在連續兩年凈虧損高達18億元之後,貝因美進入艱難的保殼戰。從昔日“國産奶粉老大”變成“乳業虧損王”,此前因病退出的貝因美創始人謝宏重新出山,不過留給他和貝因美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2018-06-08 08:23:34
  • 法國蘭特黎斯集團旗下工廠奶粉配方注冊申請未獲批
    5月29日,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發布了一條公告,公告內容顯示,一家名為卡翁喜麗雅乳品廠申報的賜多利、Ofmom愛 、喜麗雅共計三個係列的1、2、3段嬰幼兒配方奶粉的配方注冊均未獲準,這是嬰幼兒配方奶粉注冊制首次公開“不批準”資訊,引起了業內諸多關注。
    2018-05-30 11:17:33
  • 歐洲食品安全問題頻發 西班牙查獲假冒奶粉包裝廠
    近日,西班牙國家警察總局宣布在與歐洲刑警組織共同展開的一項行動中,搗毀了該國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赫羅納一座假冒奶粉包裝廠,共查封8噸假冒奶粉,抓獲4名涉案嫌犯。雖然歐盟是全球食品安全監管最為嚴格的地區之一,但是近年來,假冒偽劣奶粉等食品安全問題仍然層出不窮。
    2018-05-08 08:44: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0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