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達加斯加新總理承諾舉行全民接受的總統選舉
2018-06-07 03: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6月6日電(記者文浩)馬達加斯加新任總理克裏斯蒂安·恩蔡6日宣誓就職。他表示,將舉行一屆“包容、透明且能被全民接受的”總統選舉。

  恩蔡在當天的就職儀式上説,他的首要任務就是組織總統選舉,此外,重建安全體係、反腐敗、穩定經商環境等也是本屆政府工作重點。

  馬達加斯加總統埃裏·拉喬納裏曼皮亞尼納4日發表聲明,任命恩蔡為馬達加斯加新任總理,接替當天上午辭職的前任總理馬哈法利。

  今年5月初,馬達加斯加73名議員提出罷免總統埃裏的申訴。馬高等憲法法院于5月25日宣布,埃裏必須立即解散政府,並在7日內任命一名各黨派均認可的人選為新總理。由于各黨派一直未能就總理人選達成一致,高等憲法法院宣布馬哈法利必須在6月5日前辭職,埃裏應于6月12日前任命由議會多數黨提名的新總理,並于之後的7日內完成政府重組。

  馬達加斯加計劃今年年底前舉行總統選舉,但選舉日期至今未公布。由于選期臨近,各政治派別之間角力明顯加劇,社會治安日趨惡化。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使館6日發布公告,提醒在馬中國公民和機構進一步提高安全意識,加強防范措施,確保人身和財産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虎寶寶“幼兒園”:奶瓶隔尿墊一樣都不能少
虎寶寶“幼兒園”:奶瓶隔尿墊一樣都不能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94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