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土支援確保敘利亞曼比季安全的合作路線圖
2018-06-05 13:2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4日電(記者 劉晨 朱東陽)美國和土耳其4日發表聯合聲明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當天在華盛頓舉行會晤,雙方表示支援為確保敘利亞北部曼比季安全穩定制定的合作路線圖。

  聲明説,雙方考慮了兩國敘利亞問題工作組就敘利亞問題合作提出的建議,包括採取措施確保曼比季地區安全與穩定。美土支援雙方為確保曼比季安全穩定制定的合作路線圖,並將致力于確保路線圖順利實施。聲明未提及路線圖具體內容。

  聲明還説,美土將繼續攜手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

  5月25日,美土雙方工作組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會晤,就確保曼比季安全穩定擬定合作路線圖。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這份路線圖對“人民保護部隊”撤軍及其後的政治安排制定了“三步走”計劃。

  曼比季靠近土耳其邊境,目前由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該武裝力量主要由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今年1月,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展開軍事行動,以打擊“人民保護部隊”。此舉遭到敘利亞政府強烈譴責,認為這是對敘主權的“野蠻侵犯”。在3月打下阿夫林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多次表示,土軍隊將進入曼比季地區。

  美軍在曼比季駐有2000名士兵。美國曾多次表示擔心美土在曼比季擦槍走火。(參與記者:施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杭州開啟新一輪降雨模式
杭州開啟新一輪降雨模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3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