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杯老司機速成手冊:認清扛把子,經驗值立+50%
2018-06-05 06:57: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距離2018俄羅斯世界杯開幕已不足10日,來自五大洲的32支強隊紛紛摩拳擦掌,欲在俄羅斯的綠茵場上一決高下。究竟是哪五支球隊將扛起所在大洲的足球大旗,作為“扛把子”身先士卒,為所在大洲贏得榮譽?如果你對足球只有一知半解,認清這些頂尖隊,能幫助你的足球經驗值馬上增加50%。

  歐洲足壇向來強者如林,近半個世紀以來他們從未缺席過任何一屆世界杯的決賽賽場,其整體實力可見一斑。本屆世界杯,歐洲一共派出了除東道主俄羅斯以外的13支隊伍參賽,球隊數量上冠絕各大洲。通常來講,最近的一次歐洲杯冠軍得主葡萄牙隊,毫無疑問將坐上本大洲的頭把交椅。

  但就目前情況來看,在兵強馬壯的德國隊面前,陣容相對孱弱的葡萄牙隊恐怕要在旁邊站一站。作為世界杯衛冕冠軍,一直以來,德國隊都憑借深厚的底蘊,優異穩定的成績以及先進的足球理念引領著世界足壇的潮流。歷史上共8次殺入決賽,4次奪得冠軍,13次晉級四強的世界杯戰績足以説明一切。

  2017年聯合會杯,派出二線陣容的德國隊兵不血刃的將冠軍收入囊中。如今出徵世界杯,日耳曼戰車也將向半個世紀以來“無法衛冕冠軍”的魔咒發起衝擊。在本次世界杯小組抽簽中,德國同墨西哥、瑞典和韓國被分在一組,實力相比另外三支球隊有著明顯優勢,小組第一出線並未難事。

  遺憾的是,在德國隊最新公布的23人名單中,上屆世界杯“絕殺”阿根廷的奪冠功臣格策和本賽季狀態火熱的薩內,均未能如願入選。但德國隊的冠軍班底,還保留著從後場到前場的博阿滕、胡梅爾斯、赫迪拉、克羅斯、厄齊爾和穆勒等構成的“中軸線”。頂級門將諾伊爾的火線復出也將助力德國隊走的更遠。

  作為世界杯歷史上少有的能與歐洲足壇抗衡的南美洲,本屆世界杯盡管其僅有5支球隊參賽,但從中不乏巴西、阿根廷等傳統勁旅。但要論起如今誰能扛起南美洲足球大旗,由于智利隊的意外失利,無緣世界杯,巴西和阿根廷的球迷恐怕要爭論一番。

  相較于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磕磕絆絆,最後涉險過關的阿根廷隊,外界無疑更加看好擁有內馬爾的巴西隊。據最新一期的賠率顯示,五星巴西更有可能成為南美洲球隊在俄羅斯世界杯上成績最佳球隊,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率領的潘帕斯雄鷹與巴西隊的差距並不明顯。

  2014年世界杯,本土作戰的巴西隊在準決賽中被德國隊以1:7的恥辱比分淘汰出局。如今,內馬爾率領球隊卷土重來。經歷了上屆世界杯慘敗過後,巴西隊曾經經歷了短暫低迷,但這一情況在2016年蒂特走馬上任後有了明顯改善。

  在世界杯預選賽南美區18場比賽中,巴西隊取得12場勝利,僅失利一場,凈勝球30個,最終提前4輪出線,而41分的成績創造了巴西隊參加世界杯預選賽的歷史,比第二名烏拉圭隊領先10分。

  球隊陣容上,巴西隊迎來利好消息,隊內頭號球星內馬爾已經傷愈復出,他的發揮很大程度上將決定巴西隊在本屆世界杯上最終能走得多遠。根據世界杯分組,桑巴軍團無疑是小組最強,面對塞爾維亞、瑞士和哥斯達黎加,球隊應該不會出現太多問題,六星巴西將是球隊本次出徵的唯一目標。

  按照綜合實力,亞洲足壇參加俄羅斯世界杯的五支球隊實力,目前排在各大洲的末尾。要問哪支球隊在其中能夠脫穎而出,憑借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中的統治級表現,卡洛斯-奎羅斯麾下的伊朗隊無疑是亞洲足球扛把子的熱門球隊之一。

  但根據世界杯小組抽簽結果來看,與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共處B組的伊朗隊,突圍難度相比其他四只亞洲球隊恐怕只多不少。反觀日本隊的簽位則要好上不少,無論是波蘭、塞內加爾還是哥倫比亞,盡管日本隊面臨臨時換帥的戰前大忌,但仍有從其他三個對手身上拿分的實力。

  要知道,上一屆世界杯,亞洲四支球隊未嘗一勝,均在小組賽階段就被淘汰出局。如果有一支隊伍能在本屆世界杯上突出重圍,進入淘汰賽階段,並走的更遠,將坐實亞洲第一球隊的地位。此前,亞洲足球在世界杯賽場上取得的最好成績是四強,本屆世界杯亞足聯首次出現五支球隊出戰的盛況,合力之下,能否避免尷尬?

  隨著巴拿馬意外擠掉世界杯常客美國,搭上進軍俄羅斯世界杯的末班車,向來在世界杯小組賽成績不錯的墨西哥成為了北中美及加勒比賽區的“一枝獨秀”。俄羅斯世界杯是墨西哥第16次殺入決賽圈,這一戰績僅排在巴西、德國、意大利和阿根廷之後。其最好成績是在1970年和1986年打進8強。

  作為該地區毫無懸念的霸主,有著悠久足球傳統的墨西哥隊顯然並不滿足于世界杯配角的定位。自主教練胡安•奧索裏奧2015年上任以來,墨西哥的世界排名從22升到15,且一直呈上升態勢。帳下第一大將無疑是曾效力于曼聯、皇馬、勒沃庫森的“鬼影前鋒”埃爾南德斯,人稱“小豌豆”。

  墨西哥隊本屆世界杯被分在F組,對手是衛冕冠軍德國隊、“北歐海盜”瑞典隊和“太極虎”韓國隊。球隊拼得小組第二出線希望不小。但在16強淘汰賽中將碰上E組頭名,不出意外應是五星巴西。墨西哥隊恐怕要連續7屆世界杯成績止步16強。

  但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屬于傳統的拉丁派風格,腳下技術細膩,強調對節奏的控制,並且墨西哥球員作風頗為硬朗,有在不利局面下上演奇跡的潛質。此外,與埃爾南德斯搭檔鋒線的是現年23歲的洛薩諾,本賽季他幫助埃因霍溫隊再次奪得荷甲冠軍。本賽季他為球隊登場34次,打入了19球並有8次助攻,進攻火力之猛可見一斑。洛薩諾也成為草帽軍團鋒線上不可或缺的一員。

  想要在參加俄羅斯世界杯的五支非洲球隊中選出一個扛把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埃及隊被分至有東道主俄羅斯的A組,但隊內頭號球星薩拉赫在歐冠決賽的意外受傷,給埃及隊的世界杯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因此,塞內加爾以微弱優勢“榮登”非洲王座。

  塞內加爾隊在非洲的成績不錯,是2002年馬利非洲國家杯亞軍。在世界杯方面,塞內加爾曾晉身到2002年世界杯,並且以1勝2平的戰績成功晉身八強,成為繼喀麥隆于1990年第二支能晉身八強的非洲國家足球隊。其中,小組賽首輪以1:0擊敗衛冕冠軍法國,塞內加爾頓時使人眼前一亮。

  效力于利物浦的邊鋒馬內,是塞內加爾的進攻核心和最強大腿,他在邊路的速度和衝擊力是塞內加爾最有威脅的進攻手段。本賽季,馬內在各項賽事上為目前效力的英超豪門利物浦隊打入了19粒進球。在俄羅斯世界杯上,塞內加爾和哥倫比亞、日本、波蘭同在一組,這個小組沒有絕對的豪強,塞內加爾也有望時隔18年後再次晉級世界杯淘汰賽。(王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青島歡迎你,上合
青島歡迎你,上合
海南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
海南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
大地贈金
大地贈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3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