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瓜地馬拉火山噴發 已致7人遇難
2018-06-04 10:5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6月3日電(記者許雷)瓜地馬拉城消息:位于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城西南約40公里的富埃戈火山3日猛烈噴發,已造成至少7人遇難。

  據來自瓜地馬拉國家自然災害協調機構的消息,本次富埃戈火山噴發異常猛烈,目前已造成至少7人遇難,近300人受傷,約2000人被迫轉移。噴出的火山灰覆蓋了附近20平方公里的區域,噴發高度達到1.1萬米。

  瓜地馬拉國家自然災害協調機構官員表示,本次噴發是富埃戈火山近年最為嚴重的一次,預計受災情況還會進一步加劇。

  受火山噴發影響,瓜地馬拉城國際機場已臨時關閉,前往美國、墨西哥和巴拿馬等國的航班均已被取消。瓜地馬拉的鄰國宏都拉斯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説,該國已取消了全部飛往瓜地馬拉的航班。

  富埃戈火山是瓜地馬拉境內數座活火山中的一座,2016年曾經噴發過,當時火山灰升至7000多米的高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3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