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支援蘇丹政府恢復達爾富爾和談
2018-06-04 10:4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6月3日電(記者馬意翀)卡塔爾政府官員3日在蘇丹首都喀土穆重申,支援蘇丹政府以《達爾富爾和平多哈協議》為基礎,恢復與達爾富爾地區武裝派別之間的和平談判。

  卡塔爾外交部特使卡塔尼在聲明中説,卡塔爾政府支援蘇丹政府恢復與達爾富爾地區武裝派別的和談,卡塔爾政府的主要目標是幫助蘇丹實現和平、完成和平進程。

  當天,蘇丹總統巴希爾在喀土穆會見了卡塔尼。

  蘇丹政府負責達爾富爾問題的專員奧馬爾當天表示,蘇丹政府已準備恢復達爾富爾地區和平談判進程。

  自2003年以來,卡塔爾一直參與斡旋蘇丹達爾富爾和平進程。在國際社會的調停下,2011年7月,蘇丹政府與達爾富爾地區的反政府武裝“解放與公正運動”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了《達爾富爾和平多哈協議》,雙方就解決達爾富爾地區的資源、人權、地區自治等問題達成了一致。但該地區的另兩個主要反政府武裝“公正與平等運動”和“蘇丹解放軍”拒絕在協議上簽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3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