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警方申請逮捕大韓航空會長妻子李明姬
2018-06-02 06:5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警方5月31日申請逮捕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緣由是她習慣性打罵和侮辱建築工人和企業員工。

  警方在逮捕令申請書中寫道:“李明姬依仗權勢,習慣性攻擊、侮辱和傷害社會弱勢群體,毫無愧疚感。在案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她居然以記不清楚為由否認指控,同時可能銷毀證據。”

  李明姬現年69歲。韓聯社援引韓國官員的話報道,李明姬涉嫌24起暴力違法案件,2011年8月至2018年3月粗暴對待11人。她先前受到一係列指認,包括習慣性辱罵企業員工、私人司機、保安和管家,2013年重新裝修在首都首爾的私宅時辱罵和毆打工人,2014年推搡和辱罵韓進集團旗下一家酒店擴建工程的建築工人。

  警方5月6日以涉嫌傷害罪和妨礙業務罪正式立案調查,分別在當月28日和30日訊問她長達十多個小時。李明姬否認絕大多數指認。一名官員説,即便李明姬就一些罪名與原告達成協議,檢方仍可追責。(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 韓檢方搜查大韓航空總部 調查涉嫌挪用公款情況
    據韓聯社報道,31日,韓國檢方對大韓航空公司總部進行了突擊檢查,理由是該公司涉嫌挪用公款以及其家族成員涉嫌背信。韓進集團總裁趙亮鎬的次女、大韓航空主管廣告事務的專務趙顯旼“潑水門”事件近日在韓國社會持續發酵,牽扯出韓進總裁家族涉嫌逃稅等一係列不法行為。
    2018-05-31 14:34:46
  • 大韓航空會長夫人李明姬接受調查
    近年來,趙亮鎬家族成員接連曝出打罵員工、利用企業物流網走私奢侈品、非法雇傭外籍家政人員等醜聞,引發國民憤慨,並驚動總統府青瓦臺。
    2018-05-29 07:43:13
  • 涉嫌打罵工人 大韓航空會長妻子接受警方訊問
      警方本月6日以涉嫌傷害罪和妨礙業務罪正式立案調查,已向10多名希望追責李明姬的目擊者徵集證詞。
    2018-05-29 06:50: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浪漫之城
青島,浪漫之城
山海關第28屆孟姜女廟會開幕
山海關第28屆孟姜女廟會開幕
西藏日喀則:歡樂過“六一”
西藏日喀則:歡樂過“六一”
陜西:1590萬畝小麥開始全面收割
陜西:1590萬畝小麥開始全面收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