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嫌打罵工人 大韓航空會長妻子接受警方訊問
2018-05-29 06:5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涉嫌打罵工人,28日接受警方訊問。

  當天上午大約10時,李明姬穿深色服裝、戴藍色圍巾,到首爾地方警察廳接受調查。“我為引發困擾抱歉,”她低著頭告訴媒體記者,“我將完全配合調查。”

  李明姬拒絕回答其他提問。一些來自進步派政黨和民間團體的示威者手持“逮捕李明姬”“趙家滾出去”等標語,在警察廳外大聲示威。

  李明姬現年69歲,涉嫌2014年猛推和咒罵韓進集團旗下一家酒店擴建工程的建築工人。一名目擊者説,她甚至朝工人扔剪刀。李明姬還涉嫌2013年在首爾私宅重新裝修時辱罵和毆打工人,並且習慣性辱罵企業員工、私人司機、保安和管家。

  警方本月6日以涉嫌傷害罪和妨礙業務罪正式立案調查,已向10多名希望追責李明姬的目擊者徵集證詞。

  韓國法律規定,只有受害人尋求懲罰,才能以傷害罪追究嫌疑人。韓聯社報道,李明姬方面正試圖與媒體披露身份的幾名受害人和解,警方正採取措施防止受害人身份暴露或遭收買,並且考慮直接以嚴重傷害罪指控李明姬,那樣無需受害人正式控訴。

  報道説,一旦嚴重傷害罪成立,李明姬難逃刑事處罰。

  李明姬和趙亮鎬的子女同樣曝出仗勢欺人醜聞。長女趙顯娥4年前坐飛機時不滿堅果擺放方式要求客機返航;次女趙顯旼今年3月在企業會議上辱罵一名廣告代理商的廣告組組長並朝他臉上潑水;兒子趙源泰被曝2015年違反交通法規,撞傷交警逃逸。

  趙家“任性兩姐妹”因為涉嫌毆打、逃稅、濫用權力、走私奢侈品等多項罪名接受調查。

  其中,趙顯旼所涉案件兩名受害人中,一人在調查階段表示不希望處罰趙顯旼,另一人在警方向法院申請逮捕趙顯旼後突然改變態度,告知檢察官不希望追究她。警方最後以涉嫌妨礙業務罪把案件移交檢方。(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馬鞭草,那一片紫色的花海
杭州:馬鞭草,那一片紫色的花海
四川首次發現細角疣犀金龜
四川首次發現細角疣犀金龜
蝸牛“蔓”步
蝸牛“蔓”步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