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中東歐16國2017年貿易總額同比增長15.9%
2018-06-01 23:3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1日從商務部獲悉,近年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雙方貿易穩步發展,2017年中國與中東歐16國進出口貿易總額達679.8億美元,較上年增長15.9%。

  這是記者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促進部長級會議和第四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商務部歐洲司副司長余元堂在會上説,據中國海關統計,2017年中國與中東歐16國進出口貿易總額中,中方出口494.9億美元,增長13.1%,進口184.9億美元,增長24%。中國與中東歐16國雙邊貿易全部保持了較好增長勢頭,雙方貿易結構不斷優化,貿易領域不斷拓展。

  此外,雙方相互投資不斷擴大。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企業在中東歐國家投資超過90億美元,涉及機械、化工、通訊、物流商貿、新能源、金融、農業等諸多領域;中東歐16國在華投資超過14億美元,涉及機械制造、汽車零部件、化工、金融、環保等多個領域,相互投資領域更加多元化。

  他還表示,根據《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布達佩斯綱要》,商務部將于6月6至7日在寧波舉辦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促進部長級會議,並將于8至11日與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第四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投資貿易博覽會。

  寧波市副市長劉長春表示,寧波已舉辦過三屆中東歐博覽會,作為國家“16+1”合作機制的平臺和主要承載地的作用日益增強。本屆中東歐博覽會將安排會議論壇、投資洽談、貿易展覽、人文交流等16項活動,並在展會招商、政策支援、對外宣傳、服務保障等方面進行創新。

  余元堂表示,繼續深化經貿合作,既有利于雙方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也對加快歐洲一體化進程,推動中歐合作向更深層次發展有重要意義。商務部願與中東歐國家經貿主管部門一道,不斷拓寬合作領域,進一步提升雙方務實經貿合作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海關第28屆孟姜女廟會開幕
山海關第28屆孟姜女廟會開幕
西藏日喀則:歡樂過“六一”
西藏日喀則:歡樂過“六一”
陜西:1590萬畝小麥開始全面收割
陜西:1590萬畝小麥開始全面收割
武夷山:萬畝荷花引客來
武夷山:萬畝荷花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