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將為黑山提供空中防務
2018-05-30 00:2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9日電(記者周珺)北約29日發表聲明説,將為新成員國黑山提供空中防務。

  聲明指出,自6月5日起,來自北約盟國意大利和希臘的戰鬥機將在黑山開展空中巡邏。一旦有軍用或民用飛機遇險,或者有飛機不遵守國際法規進入黑山領空,這些戰鬥機將立即啟動空中警戒。

  根據北約規定,盟國空軍至少有兩架每天24小時處于戰備的戰鬥機,缺乏空軍力量的盟國可以尋求多國支援來保護自己的領空。

  目前,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戰機承擔波羅的海三國的空中警戒任務,意大利幫助保護斯洛文尼亞領空,英國皇家空軍為羅馬尼亞的空中巡邏提供支援。

  2017年6月5日黑山正式加入北約,成為北約第29個成員國。由于該國沒有自己的戰鬥機,它要求北約盟軍幫助保護其領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0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