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和以色列避免局勢惡化
2018-05-29 23:2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5月2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姆拉德諾夫29日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和以色列保持克制,避免巴以局勢惡化。

  姆拉德諾夫當天發表聲明,對以色列南部遭加沙地帶發射的炮彈襲擊表示擔憂,並稱這種行為“不可接受”,會破壞國際社會為改善加沙地帶局勢所作的努力。他説:“各方應該保持克制,避免危害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生命的事件發生。”

  以色列國防軍29日早些時候説,靠近加沙地帶的埃什科爾地區當天遭到20余枚迫擊炮彈襲擊,以軍的“鐵穹”防禦係統攔截了大部分炮彈。據《以色列時報》報道,當天至少有28枚迫擊炮彈射向以色列境內,致一人受輕傷。

  當天晚些時候,以軍對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派別的軍事設施實施了一係列轟炸。加沙地帶安全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以色列戰機向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和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下屬武裝派別聖城旅在加沙地帶的多個軍事目標發射導彈,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但已造成財産損失。

  加沙地帶教育部發表聲明説,以軍轟炸的彈片擊中加沙地帶中部一所學校,當時正值高中畢業考試,轟炸使學生們情緒緊張,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近日,加沙地帶巴武裝派別與以色列方面連續發生針對對方的軍事活動。28日,以色列國防軍炮擊了卡桑旅在加沙地帶北部的一個哨所,造成卡桑旅一名成員死亡、另一人受傷。27日,以色列坦克炮擊聖城旅在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地區的一個哨所,導致聖城旅3名武裝人員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07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