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朝韓三方稱希望美朝領導人會晤如期舉行
2018-05-27 15:3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日均表示,希望美朝領導人會晤能于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説,期待他與金正恩的會晤如期舉行。特朗普當晚在美國白宮對記者表示,目前關于美朝領導人會晤的相關準備進行得“非常順利”。美方仍希望會晤能于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這一點沒有改變”。

  當天早些時候,白宮發表聲明説,為美朝領導人會晤做準備的白宮先遣團隊將按原計劃前往新加坡。

  據朝中社27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26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舉行會晤。金正恩感謝文在寅為預定于6月12日舉行的朝美領導人會晤付出的努力和辛勞,並就歷史性的朝美領導人會晤表明“堅定的意志”。

  報道説,雙方在會談中就迅速履行《板門店宣言》、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以及當前北南雙方面臨的問題和舉行朝美領導人會晤,深入交換了意見。

  韓國總統文在寅27日在總統府青瓦臺宣布前一天韓朝領導人會晤結果。他表示,雙方希望6月12日美朝領導人會晤能夠成功舉行,並再次明確應盡快履行《板門店宣言》。

  文在寅指出,美朝雙方有必要通過直接溝通消除誤解,有必要通過實務磋商事先針對美朝領導人會晤中的議題進行充分對話。金正恩對此表示同意。

  文在寅還説,金正恩在會晤中再次明確表達實現半島徹底無核化的意志,以及希望通過朝美領導人會晤清算戰爭和對立歷史、為和平與繁榮進行合作的意願。

  特朗普24日在給金正恩的一封公開信裏宣布,取消兩人原定于6月12日的新加坡會晤。朝鮮25日回應説,特朗普的決定不符合國際社會希望朝鮮半島乃至世界和平與穩定的願望,但朝方願意隨時以任何方式與美國坐在一起解決問題。(參與記者:劉晨、朱東陽、吳強、程大雨、陸睿、耿學鵬)

  特朗普説期待美朝領導人會晤如期舉行

  金正恩對朝美領導人會晤表明“堅定意志”

  文在寅表示韓朝首腦希望美朝領導人會晤如期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9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