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亮相白俄羅斯國際通信和信息技術展
2018-05-16 10:5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第25屆白俄羅斯國際通信和信息技術展15日在首都明斯克開幕,華為和中國電信等中國企業亮相這一在獨聯體和波羅的海地區頗具影響力的行業展會。

  白俄羅斯副總理加裏寧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白俄羅斯政府高度重視資訊基礎設施建設、IT業發展及信息技術在各領域應用等。不久前,白俄羅斯發布關于發展數字經濟的總統令,為本國IT企業提供了廣闊發展空間。為發展本國通信和信息技術,白俄羅斯重視與中國等亞洲國家及其他相關夥伴國開展合作。

  作為本屆展會兩大主讚助商之一,華為在展會中心位置租賃了一百多平方米的展位,通過展示新款手機實物及在電子螢幕上介紹各類資訊通信技術解決方案等方式,向公眾介紹該公司的終端、企業和運營商三大業務板塊。中國電信也在數十平方米的展臺內展示公司業務,包括在中白工業園為園區企業提供通信服務等。

  負責運營中白合作發射的白俄羅斯首顆通信衛星“白俄羅斯通信衛星一號”的白方企業展示了該衛星和天線模型,以及發射該衛星使用的中國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模型。該企業項目發展副廠長安德烈·阿布拉莫夫向記者表示,白中雙方在衛星發射、運營及人員培訓方面合作良好,期待未來繼續同中方開展新的合作。

  白俄羅斯國際通信和信息技術展自1994年以來每年舉辦一次。本屆展會為期4天,吸引了來自白俄羅斯、俄羅斯、中國、哈薩克斯坦和阿塞拜疆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家公司參展,包括各類電信運營商、電信設備供應商、電腦及軟件開發商等。

  國際電信聯盟2017年年度報告顯示,白俄羅斯在資訊通信技術發展方面列世界第32位,位居獨聯體國家之首;在固定寬頻互聯網用戶數量方面,白俄羅斯世界排名第21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信息技術推動我國基礎教育教學模式變革
    作業無需老師批改而是由測評係統自動批改,大數據為每位學生“量身定制”作業功能表,AR/VR等可穿戴設備賦予學生“上帝視角”,讓抽象難懂的知識點變得直觀生動……
    2018-05-05 21:19:17
  • 工信部:全力做強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
      新華社南寧4月24日電(記者 何程)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24日表示,我國將集中力量解決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核心技術創新能力不強、生態構建能力較弱等“卡脖子”問題,深度參與國際標準和規則制定,全力做強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
    2018-04-24 20:2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杭州:西湖小鴛鴦誕生第4窩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巨型發光人偶”亮相瀋陽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貴州武警開展抗洪搶險應急演練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無軸式摩天輪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4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