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已致46人傷亡
2018-05-13 15: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已致46人傷亡 新華社記者 曲振東 編制

  新華社雅加達5月13日電 印度尼西亞警方13日確認,印尼東爪哇省首府泗水市當天早上發生的3起教堂襲擊事件已致8人死亡、38人受傷。

  東爪哇省警察局發言人弗蘭斯對當地媒體説,當地時間早上7時左右,泗水市3所教堂先後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死亡人數已上升到8人,其中發生在聖瑪利亞教堂的襲擊事件致4人死亡,另外兩所教堂襲擊事件分別致2人死亡,受傷人員已被送往醫院救治。

  弗蘭斯説,至少2名在教堂執勤的警察在襲擊中喪生。他説,初步調查顯示,當天的襲擊由駕駛摩托車或者汽車的自殺式襲擊者所為,襲擊者已在爆炸中死亡。

  5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泗水市,安全人員在發生爆炸的教堂外警戒。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泗水市三座教堂13日發生爆炸。 新華社發(庫爾尼亞萬攝)

  泗水市警方當天還拘捕了一名正準備對另外一所教堂實施襲擊的嫌疑人。警方已要求臨時關閉市內的所有教堂。

  來自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的消息説,暫無中國公民在爆炸事件中傷亡的報告。

  截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襲擊事件。

  印尼國家情報局通信和資訊部門主任瓦萬在接受當地電視臺採訪時説,襲擊事件可能是印尼的極端組織“唯一真主遊擊隊”所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超越血緣的母愛
超越血緣的母愛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印尼3座教堂發生爆炸 已致6人死亡
煙雨漓江
煙雨漓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