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獨立候選人在突尼西亞地方選舉中得票率居首
2018-05-10 22:2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10日電(記者 劉鍇 馬迪)突尼西亞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10日淩晨宣布地方選舉結果,獨立候選人得票率為32.37%,超越兩大執政黨,居于榜首。

  根據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公布的結果,這次選舉總投票率為35.6%,有宗教背景的政黨“復興運動”獲得28.64%的選票,由現任總統埃塞卜西創立的世俗派政黨“突尼西亞呼聲”得票率為20.85%。其中,女性候選人將在全國市鎮委員會中佔據47.05%的席位。

  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特利利·曼斯利説,此次地方選舉是國家政治轉型的重要事件,尤其是女性選民參與熱情較高。

  一些政治分析師認為,這次地方選舉總投票率低于預期,因為不少選民對國家現狀不滿,對政治失去熱情。

  分析師尼扎爾·馬克尼告訴新華社記者,選舉結果顯示,由于經濟發展乏力,生活成本不斷上升,不少突尼西亞人不滿意復興運動和突尼西亞呼聲這兩大執政黨的執政水準,因而近三分之二的登記選民沒有投票,超過三分之一的投票者選擇獨立候選人。

  馬克尼表示,盡管獨立候選人獲得更高支援率,但在市鎮委員會人員構成和今後施政方面,兩大執政黨仍將發揮主導作用。

  突尼西亞2011年政治變革後的首次地方選舉5月6日舉行。分析人士認為,這次選舉結果可被視為2019年突尼西亞總統選舉的風向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媽媽,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縣城:生態羌城 幸福新生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探訪打造國産飛機的智慧車間
NICU裏的“新生媽媽”
NICU裏的“新生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1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