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農業組織報告:美方挑起中美貿易摩擦對美國農業有害
2018-04-27 19:3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4月27日電(記者黃恒)美國農場主支援自由貿易組織日前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受美國加徵鋼鋁關稅帶來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美國農業將會因為出口關稅增加而受損害。

  這份名為《農場主付出代價:鋼鋁反制》的報告説,受影響的農産品主要包括巴旦木(又稱扁桃仁)、核桃、開心果、葡萄、柑橘、蘋果、櫻桃、紅酒、西洋參和豬肉。從地區來看,受影響最大的州是加利福尼亞州、艾奧瓦州、華盛頓州、密蘇裏州和北卡羅來納州。

  報告公布的數據顯示,以2017年對華出口額計算,在種植業中,開心果産業將額外付出的關稅最高,達9900萬美元;畜牧業方面,豬肉産業將額外支付2.7億美元關稅。

  美國農場主支援自由貿易組織當天發表的聲明説,美國提高鋼鋁關稅致使美中發生貿易摩擦,將增加美國農業出口成本、壓低農産品價格,導致中國尋找其他生産國進口産品,“美國農民成了第一個受害者,相當于對美國農民加稅”。

  該組織還警告説,如果美國政府實施對中國進口商品的新一輪懲罰性關稅措施,將招致新一輪的反制,美國農業也將遭受更持續的打擊。

  加州政府負責農業的主要官員出席了報告發布儀式,並對該組織立場表示支援。

  美國農場主支援自由貿易組織是一個跨黨派的非營利性機構,旨在促進公眾了解自由貿易對經濟發展的益處,動員農牧場主採取行動支援互惠互利的貿易協定。該組織得到了美國全國小麥種植者協會、全國玉米種植者聯合會、全國豬肉生産商理事會和美國農會聯合會等農業組織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61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