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麗萍攜舞劇《十面埋伏》亮相以色列
2018-04-27 17:2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27日電(記者劉學)中國舞蹈家楊麗萍26日晚攜舞劇《十面埋伏》亮相特拉維夫歌劇院進行首場演出,受到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該舞劇以楚漢相爭的中國歷史故事為背景,用中國古典名曲配樂,融入京劇、功夫等中國傳統元素,將舞蹈與裝置藝術、剪紙等眾多元素拼接,場面宏大,效果震撼。其中,顯著的視覺元素是剪刀,舞臺上一萬多把剪刀如同利劍高懸于頭頂,一大片紅色羽毛營造出血腥浪漫的氣氛。

  演出結束時,現場觀眾全體起立鼓掌,無不被這場極具中國元素的視覺盛宴深深打動。

  24日下午,楊麗萍在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了媒體見面會。她希望把楚漢相爭、十面埋伏的中國故事介紹到以色列,讓以色列觀眾了解中國文化。舞劇《十面埋伏》用國際語言闡述,但蘊藏中國文化底蘊,講述中國歷史經典故事。

  據悉,這部由楊麗萍編導的舞劇將于26日至28日在特拉維夫演出4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中國“天空之鏡”茶卡鹽湖開園迎客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黃河岸邊百萬株鬱金香競相盛開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田間到餐桌 鮮花與美食的碰撞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5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