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諾威工博會:中德工業合作空間廣闊
2018-04-27 15:0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諾威4月27日電(記者 張毅榮)德國“工業4.0”標準化理事會負責人延斯·蓋科日前在此間舉行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德國“工業4.0”和“中國制造2025”合作空間廣闊。

  蓋科認為,中國在部分優勢技術領域帶來的競爭具有正面意義。他説:“中國也許不久後便會成為電動汽車領域的領跑者。試想如果沒有上世紀戰後其他國家汽車工業發展帶來的競爭,德國大眾也許今天還只會繼續生産甲殼蟲車型。”

  蓋科還表示,“工業4.0”既是演進,也是革命,其涵蓋的工業技術創新其實從未停止。“德國工業自動化從上個世紀就已開始,一直到今天還在持續。就像每屆工博會提出新概念,來年再看參展商逐步拿出産品或方案。”

  但他強調,隨著互聯網資訊通信技術發展,傳統企業的價值鏈被重塑。“過去幾年大量企業在越來越快地誕生、消亡。港口物流等原來需要幾小時人工的工作,現在大型自動機械幾分鐘就能完成。對于被替代的舊模式和被淘汰的舊企業,‘工業4.0’確實是場革命。”

  今年的漢諾威工博會22日開幕,並持續至27日,主題是“融合的工業--互聯協作”,吸引了來自75個國家和地區的5000多家參展商。

  德國“工業4.0”標準化理事會于2016年在漢諾威工博會上成立,主要任務是為德國數字化生産起草標準,並進行國內外協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2018上海國際遊艇展開幕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日本開發出現實版“變形金剛”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浙江千島湖上演“巨網捕魚”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山東濰坊:風箏博物館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53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