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擬提高純天然氣日産量
2018-04-16 23: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4月16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科威特石油大臣巴希特·拉希迪16日表示,科威特計劃在2018年底將純天然氣日産量提高到5億立方英尺,其中60%用于生産化工産品,40%用于發電。

  當天,拉希迪在第五屆科威特石油和天然氣大會開幕式上表示,2017年是國際石油市場的裏程碑。歐佩克成員國以及其他石油生産國同意減少石油産量,加速減少石油庫存,恢復供需平衡,這有利于維護石油市場穩定以及世界經濟復蘇。全球石油盈余已經從2017年的3.4億桶降至目前的5000萬桶。

  他還預測,化石燃料仍將是世界能源的主要來源。他説,國有性質的石油公司在石油和天然氣産業的發展和出口方面已成為主力,也決定了未來的全球油氣供應。

  他説,科威特石油公司計劃在未來五年內投入340億第納爾(約合1122億美元)以提高其在國內外的石油勘探和生産水準,為保證國際石油市場的供應安全作出貢獻。

  為期兩天的第五屆科威特石油和天然氣大會16日在科威特開幕,包括歐佩克組織以及多個國家的石油部長和石油公司領導層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69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