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宣布驅逐4名俄羅斯外交官
2018-03-27 02: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渥太華3月26日電(記者李保東) 加拿大外交部長弗裏蘭26日發表聲明,宣布驅逐4名俄羅斯外交官。

  弗裏蘭説,這4名俄羅斯外交官被確認為情報官員,或利用其外交身份破壞加拿大的安全等,他們分別在俄羅斯駐渥太華大使館和駐蒙特利爾總領館工作。此外,加拿大拒絕了俄羅斯要求增加3名外交官的申請。

  她表示,加拿大此舉是對英國就俄羅斯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中毒”案採取的行動的支援。

  聲明沒有提及要求俄羅斯外交官離開加拿大的具體時間。

  據英國媒體報道,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3月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一張長椅上昏迷不醒。英國警方認定這對父女遭神經毒劑襲擊。英國政府稱,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

  英方隨後要求俄方給出解釋。俄方認為英國調查此案的言行不符合法律程式,希望英國公開此案所有資料。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如果英方能遵照國際法行事,俄願與英方合作調查此案。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驅逐23名俄外交官。作為回應,俄外交部17日宣布驅逐23名英國駐俄外交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勞作在春日
勞作在春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