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奧兩國呼吁加強歐盟外部邊界安全
2018-03-16 11: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3月15日電(記者王欣然)保加利亞總理鮑裏索夫與到訪的奧地利總理庫爾茨15日在索非亞表示,只有確保歐盟外部邊界的安全,歐洲才能應對面臨的諸多挑戰。

  在與鮑裏索夫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庫爾茨説,2018年的兩個歐盟輪值主席國保加利亞和奧地利都認為,建設強大的歐洲需要確保歐盟外部邊界的安全,以應對非法移民和恐怖主義給歐洲帶來的挑戰。“沒有邊界的歐洲”只有通過加強歐盟外部邊界的安全才能運轉。

  庫爾茨説,歐盟需要與土耳其展開對話,雙方應在打擊非法移民和恐怖主義方面進行合作。同時,歐盟應盡快接納西巴爾幹國家入盟,這也是加強歐盟外部邊界安全的途徑之一。

  鮑裏索夫認為,歐盟面臨的最大問題仍然在安全領域。制止非法移民、打擊恐怖主義需要各國攜起手來,這也是保加利亞積極斡旋歐盟和土耳其化解緊張關係的原因。

  庫爾茨當天對保加利亞進行為期一天的工作訪問。保加利亞2007年加入歐盟,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奧地利將于7月1日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任期至年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大學櫻花綻放
武漢大學櫻花綻放
又是一年春好處 定軍山下菜花香
又是一年春好處 定軍山下菜花香
瀋陽雪後天晴景色美麗吸引民眾觀賞拍照
瀋陽雪後天晴景色美麗吸引民眾觀賞拍照
金色花海採蜜忙
金色花海採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54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