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鍵嫌疑人被捕!墨西哥大學生失蹤案取得新進展
2018-03-14 06: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聯邦總檢察長辦公室12日説,2014年43名大學生失蹤案一名關鍵嫌疑人落網。

  聯邦總檢察長辦公室説,這名嫌疑人係販毒團夥“聯合戰士”成員,面臨有組織犯罪和劫持指控。

  檢查官阿爾弗雷多·伊格拉12日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檢方經調查認定這名嫌疑人係2014年伊瓜拉市學生失蹤事件中“發揮決定性作用的人之一”。“伊瓜拉市街頭事件不久後……(這名嫌疑人)與學生們直接聯絡。”

  2014年9月,墨西哥格雷羅州一所農村師范學院的數十名學生來到伊瓜拉市,強行徵用4輛客車、運輸他們去參加示威。伊瓜拉警方前去攔截學生,發生衝突後朝學生開槍,射殺6人。衝突結束後,43名學生失蹤。這一事件引發墨西哥全國范圍示威、輿論嘩然。

  墨西哥檢察部門2014年11月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警察把那43名學生交給“聯合戰士”成員,後者殺害那些學生,將屍體焚燒、拋入河中。經遺體鑒定,兩名失蹤學生的身份先後獲確認。失蹤學生家長和美洲人權委員會的專家都對墨西哥當局的説法表示質疑。(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8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