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要求敘利亞停火的安理會決議未得到執行
2018-03-13 10: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2日電(記者 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説,安理會此前一致通過的要求敘利亞全境停火的第2401號決議尚未得到執行。

  古特雷斯12日向安理會報告該決議的執行情況時説,決議要求的立即停火沒有實現;人道主義援助仍不能如決議所要求的“安全、順暢並持續”運送;對某些地區的封鎖依舊;危重病人仍然得不到轉移;國際法和國際人權法仍然被漠視。

  古特雷斯説,盡管某些地區軍事衝突有所降溫,但敘利亞的東古塔、阿夫林等地依然衝突不斷。他強調政治解決的重要性,呼吁敘利亞各方全面執行第2401號決議,並呼吁對敘利亞局勢有影響力的國家支援聯合國的努力。

  聯合國安理會2月24日通過第2401號決議,要求敘利亞全境立即連續停火至少30天,但衝突各方並沒有遵守這一決議。東古塔地區是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據稱當地生活著約40萬居民,糧食、藥品供應嚴重短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52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