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展出李斯特樂譜手稿
2018-03-11 10:0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3月10日電(記者楊永前)19世紀匈牙利著名作曲家和鋼琴演奏家李斯特·費倫茨的一些樂譜手稿10日在李斯特·費倫茨紀念博物館和研究中心展出,這些手稿此前曾被認為已經丟失。

  李斯特音樂大學校長維格·安德烈婭説,這些樂譜手稿保留了李斯特的筆跡,表現了李斯特的性情,具有非常高的價值。

  據介紹,這些手稿是在一份遺産中被發現的。當初出版這些手稿的匈牙利出版社1895年被另一家出版社收購,手稿遂成為另一家出版社的財産,但人們都以為這些手稿已經丟失。經專家鑒定,這些手稿是李斯特的真跡。李斯特音樂大學在國家支援下收購了這些手稿。

  這些手稿的內容大多與匈牙利或1848年匈牙利革命與自由鬥爭有關。在其中的一份樂譜手稿上,李斯特用匈牙利語抄寫了裴多菲的詩篇《匈牙利人的上帝》。

  這些具有歷史價值的樂譜手稿將由李斯特紀念博物館和研究中心保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1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