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為隱形輕型護衛艦配備無人偵察艇
2018-03-09 03:1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8日電(記者欒海)為提高俄羅斯在近海和海上專屬經濟區內的防衛及反恐能力,俄海軍將接收在敵方雷達面前具有隱形效果的22160型輕型護衛艦(下稱22160護衛艦),該艦可攜帶一艘不載人的偵察艇。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8日報道,22160護衛艦所執行的任務是保衛領海、海軍基地及海岸重要設施,海上反恐,打擊海盜和走私活動,在海上專屬經濟區內制止非法捕撈等。俄海軍已訂購6艘22160護衛艦,並計劃再採購6艘。首批這一型號軍艦將在黑海服役。

  據研發單位介紹,該型號護衛艦配有強大的電子對抗係統,其艦身上部採用雷達反射率較低的新型復合材料,其外形具有特定斜面且很少有外部呈直角的結構。當敵方艦艇用雷達探測這一護衛艦時,上述設計可顯著減少敵方收到的雷達回波。

  報道説,22160護衛艦排水量為1700噸,航速可達30節,在不加油的情況下可在60天內最多航行約6000海裏。該艦配備“口徑-NK”巡航導彈,其甲板可載一架重達12噸的直升機,艦上乘員共計80人。

  另據研制專家介紹,22160護衛艦的甲板上有塊專區用于承載一艘無人偵察艇,有專業團隊對其進行維護和操控。在需要對遼闊水域進行快速巡邏或檢查、監視可能對海防人員構成安全威脅的海域時,該艇會被調至水面並在無線電遙控下執行任務。它能在母艦周邊半徑數十公里范圍內查看可疑船只、尺寸很小的漂浮物和沿岸目標,並將所獲情報通過無線通信網絡傳回母艦。

  俄軍事評論員博爾堅科夫説,為軍艦配備不載人的武器裝備是海軍研發的主要方向之一,22160護衛艦配備的無人艇可擴大其母艦的偵察范圍,有助于提高護衛艦戰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50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