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表示將研制新型輪式水陸兩棲坦克

2018年03月05日 15:59:4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5日電 俄羅斯軍工公司總經理克拉索維茨基日前表示,俄近期將開始研制新型輪式水陸兩棲坦克。

    克拉索維茨基4日在接受俄“星星”電視臺採訪時説,這種新型坦克採用模組化設計,設計乘員4名,是俄目前通用底盤“回旋鏢”和正在服役的125毫米自行火炮的有機結合。

    俄羅斯著名軍事評論員、《祖國武庫》雜志主編穆拉霍夫斯基發表評論説,受制于輪式底盤的限制,這種新型坦克是一種輕型坦克,但具有火力強大、行動方便等特點,目前在世界各國軍事裝備中還沒有同類産品。

    俄軍目前裝備有在“回旋鏢”通用底盤上設計生産的步兵戰車。該戰車重20噸,可搭載8名士兵,士兵可以通過車上搭載的電子螢幕實時查看周圍狀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23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