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決定增加在阿富汗和馬利軍事部署
2018-03-08 14:2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7日電(記者任珂 袁帥)德國政府7日批準國防部有關調整海外軍事部署的方案,決定增加德軍在阿富汗和馬利部署,並擴展在伊拉克軍事任務執行地域范圍。

  根據這一方案,鑒于當地安全形勢惡化,德國在阿富汗駐軍人數將由目前980人增至1300人,德國參與聯合國在馬利維和行動駐軍人數也將由1000人增至1100人。

  根據方案,德國政府還決定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駐軍。此前,德國在伊拉克的軍事任務主要是在北部培訓庫爾德人武裝“庫爾德自由鬥士組織”。

  此外,德國政府還決定延長德國參與聯合國在蘇丹達爾富爾、南蘇丹的維和行動以及參與北約“海上衛士”行動的期限。

  這一方案還需經過德國議會批準。

  二戰後,德國參與境外軍事行動非常有限,涉及培訓、偵查、救援、維和等。目前,德國在境外參與14個軍事任務,部署約3600名官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