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呼吁國際社會推動巴以和平進程
2018-03-02 10:3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1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日晚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呼吁國際社會關注並盡快推動擱置已久的巴以和平進程。

  阿巴斯在當天舉行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革命委員會會議開幕式上強調,國際社會應根據解決巴以問題的有關國際決議,在“兩國方案”基礎上,召開巴以問題多邊會議,為化解巴以矛盾創造新契機。

  阿巴斯表示,巴方信守和平承諾,期待國際社會為挽救巴以和平進程付出新努力,但是巴方拒絕任何損害巴勒斯坦人民利益的國際方案。

  阿巴斯強調,巴方堅持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巴方首都的位置永遠不會改變。

  他表示,通過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實現巴以、中東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這是國際社會達成的廣泛共識。國際社會應為此付出實際行動。

  此次法塔赫革命委員會會議為期3天,阿巴斯和法塔赫全體中央委員參加,主要討論巴以局勢、法塔赫發展路線、規劃巴勒斯坦近期的大政方針等。

  巴以和談自2014年起陷入停滯狀態。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導致巴勒斯坦強烈不滿,巴美關係降至冰點。巴方在多個場合表示不再接受美國作為巴以和平進程的調解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的“中國智造”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