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尼日利亞爆發該國最嚴重拉沙熱疫情
2018-03-01 14:1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8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2月28日發布公報指出,尼日利亞的拉沙熱疫情已達該國史上最嚴重水準。尼日利亞疾控中心最新數據顯示,此輪疫情已經確診317例病例,72人死亡。

  世衛組織指出,尼日利亞此輪拉沙熱疫情感染者數量遠超以往。自今年1月1日發現此輪疫情的首例病例以來,過去兩個月中的確診病例數量超過了去年全年。目前疫情出現在該國18個州,共計2845名與患者接觸的人員已被找到並處于監測中。此外,尼日利亞鄰國貝南也報告了超過20例疑似病例。

  尼日利亞聯邦衛生部門正調配醫護人員為拉沙熱治療提供支援,但在該國南部埃多州、翁多州和埃邦伊州,醫療衛生設施不足以應對疫情。該國當前疫情應對的重點是提升監測、追蹤接觸對象、實驗室檢測、患者臨床管理和社區參與,世衛組織提供的支援包括擴大治療中心規模、改善設施條件等。

  世衛組織駐尼日利亞代表翁迪馬格涅胡·阿萊穆表示,在社區中快速發現感染者,讓他們盡早接受治療,可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對應對拉沙熱疫情來説十分關鍵。他警告説,考慮到許多州受疫情影響,不少醫院未做好充分準備治療拉沙熱患者,醫護人員感染的風險可能會提高。

  拉沙熱是一種多在西非國家流行的急性傳染病,由拉沙病毒引起,可通過直接接觸攜帶病毒老鼠的尿液、糞便和血液以及被老鼠污染的食物和水源感染。人際感染也會發生,尤其是在缺乏適當防控措施的醫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愛爾蘭遭遇36年來最嚴重暴風雪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埃及北部火車相撞造成至少16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7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