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如果金牌能掰開,我想給全隊每人一塊”
2018-02-24 14:4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昌2月24日電 妙語連珠:“如果金牌能掰開,我想給全隊每人一塊”

  “其實如果這枚金牌能掰開的話,我想分給我們團隊每個人一塊。”

  ——氣吞河山,中國榮耀!距離為中國代表團捅破本屆冬奧會金牌窗戶紙已過去兩天,武大靖的奪冠感言仍不絕于耳。

  “雖然手一直在抖,但日常訓練的東西早已融入我體內。”

  ——天才少女扎基托娃能在首個成年賽季裏摘得冬奧金牌,應了“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的道理。

  “我想回到村裏後,來個‘麥旋風’。”

  ——相比戰勝強敵加拿大,美國男子冰壺選手馬·漢密爾頓的慶祝方式更加“勁爽”。

  “一直有人這麼説,我們26年沒拿牌了。”

  ——以橄欖球為“國球”的新西蘭,由同為16歲的佐·辛諾特與尼·波蒂奧斯在同一天連拿兩枚冬奧獎牌,看來“碎碎念”很有效果。

  “今天我們的雪板好似火箭。”

  ——加拿大女子自由式滑雪運動員凱·澤瓦斯奪冠後為團隊的付出點讚。

  相關新聞:

  平昌閃耀中國紅 武大靖奮勇奪首金

  槍響一瞬間,武大靖如一道紅色閃電射出,只留給對手一個背影!39秒584!22日晚在江陵冰上運動場舉行的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決賽中,武大靖捅破“窗戶紙”,奪得中國男子短道速滑的冬奧會首金,也是中國代表團徵戰平昌冬奧會的第一枚金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武大靖親友團見證大靖冬奧摘金奪銀
    在22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決賽和5000米接力決賽中,黑龍江省佳木斯籍運動員武大靖分別在兩項賽事中摘得一金一銀,武大靖的父母和親友團在家中見證了這激動人心的時刻。
    2018-02-23 00:36: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