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澳領導人相互示好試圖平息對兩國關係質疑
2018-02-24 14:1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3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來訪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23日在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相互示好,試圖平息外界對兩國關係的質疑。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海軍將把一艘待建的瀕海戰鬥艦命名為“堪培拉號”,以彰顯美澳關係的牢固性。特恩布爾則回應説,被命名的戰艦由一家澳大利亞企業在美國本土建造,這是兩國百年情誼的良好示范。

  雖然兩國領導人在講話中使用了澳洲土語“哥們交情”一詞形容美澳關係,但特朗普並未在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方面做出絲毫讓步,他堅稱自己上任後立即退出的這一協定“糟糕透頂”,會讓美國流失大量工作機會,協議各方若拿不出讓自己滿意的版本,美國將不會考慮加入。

  白宮在會後發布會談成果清單,稱兩國將在地區能源、基建、軍售、中東反恐等領域開展合作。雙方還宣布,今年晚些時候將在華盛頓舉辦澳美部長級磋商會議,探討加強外交和軍事合作。

  特朗普上臺以來,美澳領導人的私交風波和政策分歧等屢見報端。2017年1月28日,特朗普在與特恩布爾的通話中對兩國政府此前達成的一項難民安置協議表示不滿,並在25分鐘時就將原定1小時的通話挂斷。同年6月14日,特恩布爾在澳大利亞議會大廈舉行的年度“記者宴”上調侃特朗普並模倣他的説話方式。

  特恩布爾21日率龐大經貿代表團訪美。在美期間,他與美國政府官員及各界人士廣泛會面。訪問將于24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447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