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在巴拿馬舉行
2018-02-20 19:4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2月20日電(記者蘇津)“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大型慰僑演出19日晚在巴拿馬城兩洋會展中心舉行,來自中國的藝術家為數千名華僑華人及當地民眾獻上一臺精彩紛呈、熱情洋溢的文化盛宴,獲得熱烈反響。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在致辭中説,2018年狗年新春是中巴建交後迎來的第一個春節,具有重要意義,同時也洋溢著更濃的喜慶氣氛。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率演出團赴巴拿馬,與當地僑社進行交流,並送上國家級名廚烹制的年飯。她在致辭中用地道的西班牙語向現場觀眾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

  演出在“瑞獅迎新春”的鑼鼓聲和巴拿馬舞蹈家表演的土風舞中拉開序幕。隨後,來自東方歌舞團的藝術家們為觀眾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民樂、歌曲和京劇等。蔡國慶的一首《三百六十五個祝福》,傳遞了祖國給予僑胞們的深深祝福;閻維文的歌曲《母親》則表達了故鄉對遊子的牽挂和濃濃鄉情;梅派傳人胡文閣表演的京劇《霸王別姬》展示了國粹藝術的博大精深。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日,這個演出是中國給海外華僑華人和他們的後代帶來的最好禮物,”醫生恩裏克·劉説,“我是華裔巴拿馬人,我的根在中國。這個節日能讓我們清楚自己來自哪裏,理解我們為何具有這樣的特性。”

  豪爾赫·邱興奮地説,在闔家團聚的節日氣氛中,藝術家們帶來一臺精彩、喜慶、歡樂的文化大餐,“我為我的中國祖先感到驕傲”。

  律師吉塞拉·迪亞斯對演出讚不絕口。她説,這是一臺“絕妙”的演出,她特別喜歡郭蓉用西班牙語演唱的巴拿馬歌曲《愛情的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31819